三丘

貘。

【螭心妄想】风来之国 第一卷 寻龙记 01 惊梦

一位少女背着药篓,戴着斗笠,缩在墙根下,她看上去十有六七,任谁看到这个年纪的女孩缩在墙角,都会感觉心疼吧——尤其是这孩子生得这般清楚可人。

只是这世间大多数人看不见她,她睡在这里也并非因为缺钱,无论盛世乱世,悬壶济世的药师总是受人尊敬的,这世间大多数人,都格外珍惜自己的性命。

她之所以睡在这里,是未成精怪时候的习惯,蝎子一类最惧猛禽,而潮湿阴暗的墙角,就成了庇护蝎子的最佳去处。这少女,正是一只蝎妖。只是如今少女身处梦境,飘飘凭风,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单薄的身形越飘越高。

蝎子又称色邪,五行属金,披肩带甲,擅争斗,一成精怪,修行便是飞速。以少女二百年的道行,早可以飞天遁地,只是对于蝎子而言,天空这类禽鸟聚集之地,实在是太过凶险了。若非为了采药,少女即使再贪恋登高望远的风景,也一次都不愿去往高处。一时间,少女只觉得浑身上下都不爽快,要命的是,不远处传来一声似是而非的鹰啼。

情急之下,她伸出尾巴狠狠一蜇,好像蜇中了什么,随后她的身体断了线一般往下掉,冷风灌了满嘴,少女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,她已经很久没这般狼狈过。

待睁开眼,看向夜空,繁星如画,云间有一抹淡淡的虚影,这让少女想起自己下落之前的见闻。层叠的云间,若隐若现着某种庞然巨物,进不见其首,退不得其尾。少女晃晃头,把自己脑海中的妄念一一驱赶出去,映入眼帘的是普普通通的砖瓦泥墙。

她晃晃头,从药篓里掏出一根长烟枪美美吸了一口,让夜风带走后背黏糊糊的冷汗,再掏出酒壶喝了口酒。

“吓死罗刹了。”

少女长叹一声,真是丢人的梦啊,所幸没被人看到。她抬起头,琢磨起要不要练练腾空,看到广袤的天空,默默念叨了几句得罪不起,就此作罢。

这样想着,名为罗刹的少女抬眼,遮住双眼的是烟斗上飘起的薄雾。她又嘬了一口烟,扔了几个酸果子进嘴,今日大抵是睡不着了,索性散散步。

青色的石板路倒映着月光,不远处的客栈门口有一只看上去就很肥美的鸽子,笨拙地扑棱着双翼,学着鹰啼声轻鸣不止。罗刹的视线与鸽子交汇,鸽子投过来一个挑衅的眼神。

这只鸽子发出了一声人性化的叹息,随后用沉重的语气咕了几声。

鸟语,罗刹刚好听得懂。作为一位二百岁的药师,她什么都学过一点。

“这么大的蝎精居然会被鸟叫声吓到,啧啧,啧啧,啧啧啧。”

“四爷,安静点,睡觉呢。”客栈里传来清冷的男声,咕咕声随之沉寂。

罗刹攥了攥双手,随即松开。没必要跟这修行不足百年的傻鸟一般见识,鸽子毕竟看不到自己的梦境,想发火也找不到发火的缘由。更何况有件事情让她更加在意。

如果说梦境都是某种事情的预兆,那她看到的是什么呢?

一个答案在她心中呼之欲出,那是传说中只有在云来之国才有的名字。山林异气所生之龙,性雌,无角,名螭。这句话的历史甚至比云来之国的历史都要长,到如今已经真伪莫辩。毕竟龙端踞云端,距离精怪、百姓实在是有些远,她只是默默昂首望了望无云的星空,哪有龙的痕迹,一切或许只是一场梦。

对于罗刹来说,这件事显然不怎么开心,因为她总会把噩梦重温一遍又一遍。一旦受到刺激或者惊吓,就忍不住在一个梦境中一遍又一遍循环。

这一次同样如此。她换了住所,直接找了个药房住下。这下睡梦中没有讨厌的鸽子声了,然而无论升到多高,都看不到龙出没的痕迹,只剩下飞到高空的心悸。夜风依然凶猛,总是灌她满嘴,不过她发现了从这个梦境中脱离的方法。只要伸出尾巴一蜇,梦境自然破碎。

找出这个方法只用了三天,正当她得意自己的机智,药房的门被敲响了。

罗刹不准备理采,毕竟自己刚刚被惊醒,哪能给人什么好脸色?只是想到这个时间来药房,恐怕是有什么急切的病情,她还是打开了药房的大门。

面前的是身穿一身睡袍的年轻男性,踏着木屐,戴着眼镜,睡袍黑白二色斑点状分布,让罗刹想起某些动物的斑纹。无疑,这是妖。

“何事?”罗刹靠在门口,没有一点让出身位的意思。面前的男性脸阴沉得能够滴水,看上去像是来医闹的。

“治病。”

这两个字说得格外咬牙切齿,罗刹看见面前的家伙扬起了手,四个手指头上有四个明晃晃的大包,这伤势怎么看怎么眼熟呢?甚至让罗刹想起自己的尾巴。

罗刹噗嗤一声笑出来,这伤势实在是有些滑稽,笑声诚然不合时宜,但是至少消解掉了空气中剑拔弩张的气氛。

罗刹知道站在面前的是什么东西了。那是貘,吃梦的妖怪。瑞兽,性情温和。一般人半梦半醒时才见得到,是很少现身的妖怪。

“进来吧。”

端详伤情没耽搁罗刹太久的时间,她对自己造成的伤势熟悉得很,更何况她还有着一肚子的问题。

“这伤七天才能痊愈,期间手尽量别动。”

面前的男人瞬间变成了苦瓜脸。

“怎么?不满意?”

“并非如此,只是还有工作要做,得用双手完成。”

工作,这个词语的杀伤力真的是亘古弥新,不论何年何月,总是有人遭受着繁重工作的困扰。即使是码出这几个字的刚刚,珍宝阁中还有几位尚未写作文的学子。感慨一番后,两人已经席地而坐,端着酒杯对谈了。

“你可以叫我三丘,我是貘。”

“罗刹,蝎妖。我就开门见山地问了,我在梦中看到的是什么?”

“那是龙的梦。”三丘叹了口气,喝了口酒。“强大的梦境往往会吸引弱小的梦境,那天的你只是目睹了龙的梦境在梦中飞过的画面罢了,对未来不会有任何影响,这样的回答你可满意?”

“那你的手呢?既然是梦境,你的手也不会受到损伤吧。”

“貘是特殊的。对于貘来说,梦境和真实之间的界限是很模糊的。我本想着把这个噩梦吃掉,便不必与你打交道,谁知你一连蜇了我四次?听说过‘寝其皮辟瘟,图其形辟邪’吗?若非貘本就耐瘟疫毒素,我怕是活不到今日找你。”

空气沉默了一会儿,罗刹的问题似乎是问完了。但不知为何,她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,“能带我去看一下龙的梦境吗?”

话音未落,罗刹已经愣住了。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,大概是要找一个目标吧,这里的药材毒物已经熟悉得差不多,研究这些诚然有趣,但是日子一久总会无聊,不如找个目标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这回轮到罗刹惊讶了。“不好奇为什么?”

“看到瑰丽的梦境,想要追赶,这是生灵之常情。只是龙的梦境栖居的地方叫做纸丘,山高路远,我本就要去,你可以随时退出,我不反对。更何况若是你的执念形成噩梦,还是要我来吃,毕竟这片地域没有第二只貘。”

说到这里,三丘顿了顿,瞟了一眼罗刹。

“毕竟,我可不想被蜇第五次了。”

“那我们上路?”天色偏暗,日头未升,这样的时间对于蝎子来说称得上舒适。

“不急,你先关了药房,这里还有一个梦境需要处理,我手伤了,明晚你帮我点忙,我们后天动身。”

“没什么可收拾的,我本就是流浪的卖药人,居无定所。说说吧,要我帮什么忙,早些出发。”

罗刹应着,顺着三丘的目光望过去,那里是一个客栈,她不算熟悉,但也有过一面之缘。让她记住客栈的,是一只该死的,名字大概叫四爷的鸽子。


写《云来之国》算是蓄谋已久,也算是一时兴起。一直喜欢精怪,想写却懒得动笔,不久之前发现了一个超级酷帅的vup,加入了藏宝阁,于是久违地有了不功利地写点什么的冲动。

云螭姐真的超级酷,如果你不是从群里来的,一定要关注一下她!一定!一定!一定!

云螭的个人空间云螭Official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

云螭的直播间哔哩哔哩直播,二次元弹幕直播平台 (bilibili.com)

记得阅读供奉手册哦,群里也有,云螭姐的b站动态也有。

《云来之国》的绝大多数角色都来源于群里的朋友提供的自设或设计的崽崽,换句话说,这个小说的出场角色数量并不取决于我自己,我也会在不ooc的前提下为每个角色提供尽量多的出场时间,如果发现自己的角色只露出边边角角,不要着急,角色是会反复出场的。

最后说一下,这是几乎无cp的作品。我写cp的唯一可能就是两个角色的提供者一起来要求。云姐无cp,不患寡而患不均,我没办法保证故事中的龙对所有珍宝提供一视同仁的爱,但是我会保证故事里的龙龙不会讨厌任何一个有提供者的角色。

以上。

PS:角色的提供者可以和我商量角色的行动,如果有安排不进主线的就整番外。

当然,番外就别要求什么更新速度了,只能说只要你要了,很认真地和我聊了,我就会写。

截止到《云来之国》完本。


在LOFTER发一下吧,感觉阿b也不太重视专栏,专栏排版很难受。

评论

热度(1)